Asteria_HD

[210×6] 苦酒(下)

Alpha 210/Omega 6

原著向ABO世界观,注意避雷。

本章字数1w+,全文完结,感谢你的阅读。





  这座平和而逼仄的小岛上,比起担忧食物掉落在地,以及岛外的流溢不知何时会蔓延至此,也只有那一件事会引起整座岛的恐慌——他们的领袖又病倒了。

  先祖在德尔斐的神庙里聆听阿波罗神谕时,一定故意打了个瞌睡,由此产生了这座小岛上最大的悖论:为了追逐真理,他们违抗真理,于是降下惩罚。

  亲族早逝,孑遗独独。通过血源传承启示的人,虽完美而无缺憾,然寿命短暂,身体弱于常人。那是对于这一血脉承载过多的智慧的一种报应,一种凡人无从涉足的“平衡”。然而在这样恶劣的先天条件下,他们还必须要延续子嗣的传承,让本应最亲密的家人承受等同的恩赐与责罚。

  看似完美的命运,实则完美的悲剧。

  当然,如若有选择的机会,任何人都会从超验短暂的智慧与平凡长久的一生之间选择前者。

  在十二岁的210心里,那是象征荣耀与光辉的赐福。有那么一两次,因为对某个人极度失望,他甚至惋惜被选中的人不是自己。

  而二十二岁的210,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。

  ——那份祝福,的确降临在了最不该领取它的人身上。

  他被关进漆黑的地牢,周身萦绕湿润的雾气,让他忆起某个清晨,飘着薄雾的葡萄园里与少年时代的同伴走向决裂的那场对峙。他那时候还什么不懂。不懂爱,不懂理解,不懂得抵御知识的诱惑凝视其黑暗的本质。

  也不懂那个人。

  “……因为那不是祝福,是诅咒。”

  210平静地说出这句话,无视栏杆外的老者几乎把胡子吹上了天,“所以我协助领袖制作了强效抑制剂,不,这件事是我一手完成的,是我的提议。”

  辩论的诀窍是首先自己坚信,才能让他人不疑。

  谎言亦是如此。

  他感到一种无名的空虚,对轻易夺走他人人生的命运心生倦怠。

  “我腻了!这份职责让我无趣,我想离开他去追求自己的生活,但是我们的领袖太脆弱,他过于依赖我的Alpha信息素,以至于没有办法接受他人……”他歪过头笑了笑,像是在描述一件愉悦的事,“——我的神秘学天赋帮助了他。”

  “你、你这是害了6!他的身体只会因为药剂加速衰落!”

  “没错……我伤害了他,我承认我的罪行……”

  罪人供认不讳,阴影中的眼睛却闪动着泪光。

  “但是请您告诉我,你们在担心‘6’的时候,究竟是在担心谁?私下决定更换他的帮助者的时候,你们究竟在害怕什么?难道加诸于他的身上的惩戒还不够吗?!”

  “……210,作为领袖曾经最信任的人,你的数字已经出现了浮点,你太让我们失望了!把你自己的烂摊子收拾干净,然后准备接受审判吧!”

  他如愿以偿领受了最严重的惩罚,三天后的公民大会将会是他的审判,如果他无法说服一半的人投出卵石,学派会对他进行放逐——他会被投入漆黑的戈尔贡洋流,永远围绕着深渊做圆周运动。

  老人走后,210回到地牢的一个角落。在他身侧,尘泥覆盖的岩石上有一块几乎消失的涂鸦,隐约能看出是个顶着粗劣王冠的火柴小人。

  「别哭了亚齐,我们只是偷吃了地里的西瓜,很快就会出去了。以后你会加冕成阿派朗最伟大的领袖,谁都不敢欺负你……瞧,我为你戴上了王冠——」

  昔日的回音经久不散,那脆弱的誓言,恐怕谁也没有当真。

  210拾起地上的陶片,在涂鸦旁边重重划上了几笔。

  诅咒。

  在一切结束之前,他还有一次机会。

  想到那个人得知这件事,或许会强忍着怒意对他说教的样子,210轻轻笑了起来。





  公民大会前一天的夜晚,210最后一次敲响了6的门。

  门内的领袖依然在卧床静养,见到来人,没有焦点的蓝眼睛焕发出沉静的光彩。

  “……我感到不可思议,长老们竟然还愿意放你进来。”

  “哈哈,那有什么。”210轻快地走过去,在卧榻旁屈膝半跪,牵起领袖的手,翻过掌心,落下虔诚一吻。

  “因为您必须出席明天的审判,到现在为止,也只有我能帮助您调理身体。您不知道他们同意让我见您时脸色有多可怕。”

  “你为数不多的信用值显然已经挥霍殆尽了。”

  “不说这个。怎么样,这些天好些了吗?”

  “……不是很好。信息素的波动起伏很大,时常会感到虚弱,还有……”

  领袖不情愿抿嘴的模样逗笑了210。

  “哈,我知道了。一个临时标记就能解决的问题,您怎么还害羞上了?”

  空气中两股信息素交缠在一起,210身上丝滑温柔的葡萄酒香正试图将那股苦涩沉郁的木质气息包裹。他扶着6起身,从身后将他抱在怀里,撩开垂落在后颈的金发。

  “您说……如果明天我真的被放逐到戈尔贡洋流,他们接下来会拿你怎么办?”

  他轻嗅着那块敏感的肌肤,用嘴唇感受着Omega的颤抖。察觉到身后的人要做的事,6下意识屏住呼吸,阖上了双眼。

  “嗯……相信以你的口才,会让大家投出自己的卵石。”

  “您高估我了……”

  210低声呢喃着,仿佛是蛊惑一般,舌尖轻佻地在6的腺体上擦过。那股气息危险而沉醉,灼热的吻缠绵地落在那块薄薄的皮肤上,惹得Omega浑身酥麻,下意识挺直腰背,想要向前逃离。

  “……您去哪?”

  一双大手扣住领袖纤细的腰,不由分说,一把将他拽回身前。原本想再逗弄一会儿,至少要听到向来平静的人叫着自己的名字情动难捱的声音,然而今晚确实不该再消耗他的体力。若是被他惹起火来,狼狈的还是自己。于是只得作罢,一声叹息,咬上他的后颈。

  “啊……”

  一阵轻微刺痛,磅礴的酒香涌入鼻尖,210的Alpha信息素也强势注入。6沉醉在那种熟悉又温和的刺激中,微微仰起头,金色的睫毛不受控制地颤动。那股令人镇静的力量随着血液流动迅速扩散至全身,与体内一直躁动的信息素结合,他感觉有一簇跃动的火苗,身体从冰冷的深处逐渐温暖起来。

  210注视着他滑动的喉结,眼神愈加深沉。但也只是静静地,用双手环抱着爱慕之人。

  只有这时,疲惫的神经是彻底松弛下来的。领袖暂时忘记职责,安静地依偎在Alpha结实的臂膀中。房间静谧安全的氛围,耳畔轻柔的呼吸,让他几乎快要陷入久违的安眠。

  “先别睡,亚齐……听我说……”

  心中不舍而怜惜,210还是朝6耳朵里吹了口气,迫使怀里的人惫懒地朝他偏过头。

  “……明天的大会上,我会放弃为自己辩论的权利。在此之前,我也已经承认了所有的罪行,包括因为想要摆脱帮助者的身份,诱导你服用抑制剂。这种情况你最清楚,按照教规,我会当场被定罪。”

  蓝瞳猛地张开,领袖昏沉的神思一瞬间无比清醒。

  “不,那不是事实!210,你到底要……”

  不顾后颈还在隐隐渗血,他急迫地回过身,当他看清对方脸上的神色,那双碧眼中的悲伤和决绝让他一时失语。

  “亚齐,你知道为你配置强效抑制剂时,要如何加入我的信息素吗?”他忽然这样问,“在不破坏腺体的前提下,最容易获得的含有信息素的体液,是眼泪。”

  210安静地看着他,声音是鲜有的温柔,“……那对我来说并不困难。你还记得它们的味道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210掰开陷进他手臂里苍白的手指,握在手心里,“如果你同样对我感到些许愧疚,请告诉我真相,关于你的研究,你的计划,你的决定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。你不会被放逐。”

  “您要代替我公开辩论吗?”210失笑着摇头,“他们不会听从当事人有失公正的论证,哪怕那个人是您。就像他们明知道我们是共犯,但惩罚不会落到您身上,没有人会设法投票放逐一个‘6’!他们只会让我从这座岛消失,到时候就算尊贵如您,阿派朗学派的领袖,也无法改变公民投票的结果。”

  “210,你……”

  6眉头紧皱,怒火在那双蓝眼睛里安静地燃烧起来。

  “你总是试图染指远超自己能力之事,这将为你带来灾厄。我们的关系已经结束了,你为何就不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?”

  “……你要我怎么当做没发生过?”

  他应该为这句话感到生气,然而心中只剩下苦涩和无奈。210拨开一缕垂落的金发,在领袖凝结冰霜的额心落下亲昵的吻。

  “你现在知道我的感受了吗?你曾经的沉默与回避,你的一意孤行,现在我把它们还给你。或许你不在意,但是看看我们的样子,亚齐,你离不开我,只有在我面前你才能放松下来。我不想逼你做出选择,这些年你能为自己做的选择少之又少,但是我担心,你的身体每况日下,我离开岛屿之后你要怎么办?”

  那双绿松石的眸子在夜色里闪烁着破碎的光,颤抖的声音刻满卑微的乞求:“我的领袖,6,亚齐,我最亲密的……伙伴,我求求你,告诉我真相,不管是什么都让我们一起面对,不要等到明天审判过后,你我永不相见。”

  “……你把自己放置在天秤一端,成为衡量的砝码,要挟我交出秘密。”蓝眼睛里闪烁着冰冷的光芒,却掩饰不住其中的无助与挣扎,“210,你凭什么认为我不会放弃你?”

  “我没有那个自信。”

  他短促地笑了一下。

  “如果那就是我的结局,我心甘情愿。”

  他的轻描淡写如同一击重锤狠狠击中6的心窝,他几乎听到自己的胸口碎裂的声响。

  原以为所做的决定已经坚不可摧,认为那是唯一的出路。可是面前这个陪伴了他十几年的男人,生生地将他的心脏撕开一个裂口。

  多年的的坚忍,缄默,尊严,他坚固如岩石的外壳都被这个人温柔却强势地击碎。210把那些温暖而刺痛的东西强行塞进去,最后告诉他:我什么都不要。

  他想起来记忆中久远的那个下午,他尚且稚嫩,面前的男人还是那个狂妄的少年,他用自己的理解向众人讲述“天上的声音”,他高声说着:「如若恐惧、胆怯、故步自封,即使是命运中所注定的馈赠,也会轻易流逝。」

  他那时是那么不以为然,作为听从命运起舞的囚者,从一开始就认定他们之间不存在任何互相理解的可能。

  他从来没有向对方踏出过一步。

  而无论是过去的210,还是现在的210,他们一直都在试图告诉他,用响亮的,苦涩的,乞求的,温柔的声音,一字一句,让他明白,如果此刻再像那时一样退后,敷衍地掷出海贝,失去的将是这些年来作为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,他唯一曾得到的东西。

  他静静地看着210,直到对方用手指轻轻擦过他的脸颊,他意识到自己在流泪。

  “……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

  6低下头,鼻音里带着一种从未有过的脆弱,“那可能会让你失望。”

  “亚齐,不要害怕。你这么聪慧,怎么会去预设别人的想法?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再那样做了。”

  6深深地呼吸,酝酿着接下来的话。似乎对于坚韧的领袖而言,吐出这些自白也需要耗费巨大的勇气。

  “那一天,在几何沙滩……我听到你与十四行诗小姐调情,隐约察觉那是一次试探。即便如此,还是产生了过度应激的反应——我感到慌乱和刺痛,甚至是……嫉妒,在你试图碰触我时,那种感受被扩大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210的记忆被低沉的自白带回到那天,谎言和伪装像一层平静的面纱,被层层剥下。他突然意识到,这个他一直以为漠然又高高在上的领袖,实际上有着如此细腻敏感的内心。

  胸口像是被某种力量紧紧揪住,他沉默地握着6的手。

  “……我以为那只是出于对自己的帮助者生理上的独占欲。直到意识到长老们想要剥夺你的资格,想到那些只与你做过的事,竟然要、要和其他人去做……就算是为了整个学派,就算是公事公办,我开始感到抗拒,并产生一种无法保全自己的危机感。”

  苍白的脸颊染上了红晕,6试图保持面色镇定,眼睛却有些难堪地错开男人深邃而复杂的目光。

  “也就是从那时起,作为一道保险,我决定制作抑制剂。”

  他的叙述慢慢显得坚定,210听得出来,那并不是破罐子破摔地一口气倒出自己的秘密,他的领袖,已经决心与自己坦然相对。

  “这时候,发生了意外……我试图帮助你度过易感期,理智告诉我那是危险而错误的决定,但我还是决定去试试。那张配方是一个契机。210,那时我只是……想要见到你。”

  6的声音越说越轻,上次看到他这副底气不足的模样,好像还是很小的时候,他们玩闹时不小心打碎了艾尔玛最喜欢的瓷瓮。

  心底涌上一股怜爱,210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像是从梦中渐渐醒来,颤抖的声线充满无法言喻的震撼。

  “你终于发现了,对吗?”

  “……我不愿意承认,但是……你不在的那个发情期,我彻底意识到,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我都已经无法接受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了。”

  他的话轻得像一阵微风,将210的内心世界彻底席卷,天翻地覆。

  “你对我说这些,我可以不可以理解为……亚齐,你爱我?”

  爱慕多年的对象终于愿意承认对自己的感情。210感觉自己的情绪仿佛被不断撑破的气球,因为这个内向的人缓慢而坚定的自白一次又一次爆炸。

  可是这一刻,内心巨大的悲哀却胜过了狂喜。

  “你爱我……哈哈,狄俄尼索斯在上,这就是你爱我的方式吗,亚齐?”

  210笑着,却不受控制地泪流满面。他感到难以承受,酸麻的身体从床边站起,打开朝向海岸的那扇窗,试图平复内心过于强烈的冲击。

  爱琴海柔和的夜风抚开素色纱帘,吹动满室苦涩与甜蜜交织的气息。冷杉与赤霞珠,焚香与黑醋栗。他们的信息素纠缠成一杯发苦的酒,这么多年来,饮着这一杯,就连心都是苦的。

  210闭上眼睛,深深地呼吸。

  “你爱上我了,所以你决定结束我们的关系。若不是今天我站在你面前,押上一切,我的生命,你甚至打定主意永远都不告诉我。”

  比起质问或陈述,更像是尘埃落定后的心碎。他回头望向6,那平静甚至麻木的面容,一双漂亮的蓝眼睛正越过210的肩膀,眺望窗外深沉漆黑的海面,黯然的如同熄灭。

  “……我说过,210,你会失望。”

  “既然你爱我,为什么你从来都不好奇我的意中人到底是谁?”

  210的话语中充满了悲哀。在这个时刻,所有的骄傲和自尊都不复存在,只剩下对爱情最纯粹的渴望和对被爱的确认。

  “……那不重要。不管是谁……都无法影响我的决定。”

  “我的领袖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为了维持‘平衡’,谎言成为了您必要的工具。”

  他从窗沿回到6的身边,用手背轻轻摩挲那张面色灰败的脸。在一切真相都被他挖掘出来的现在,六尺之下,他终于从这具活着的灵枢身上,看到一丝平静的绝望。

  “亚齐,那个人是谁,你都已经知道了……对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他要如何不明白呢?

  当目光再也无法从一个人身上移开,重新翻阅名为“210”的这本书,那些曾经被他忽略的细节所带来的震撼,无异于向心智刚开化的人类展示一整个星空与深海,或是亲眼见证春日里的第一朵伯利恒之星绽开。

  他终于明白,三年前听到210当众宣告心有所属的一瞬间,划过心尖的那一丝冰冷从何而来。

  那个人别扭的讽刺和自嘲、嘴角挥之不去的苦涩微笑、看向自己时让他感到灼烫而下意识回避的眼神……甚至为了保护他而绝情地将他丢出门外,或是站出来与整个岛屿作对。

  210一直在用行动证明着一件事,那就是从很久之前,他就作为一个名为亚齐的“人”,被另一个人深爱着。

  只要被那双绿松石的眼眸注视着,他便不是“神”的躯壳,不是智慧的容器,更不是依附于某人的Omega。

  一直隐忍的泪水终于从那双过分清醒的蓝眼睛里滑落。210最平静的朋友像是一尊被敲碎的瓷器,一捧风暴后被卷上海滩的碎贝壳。

  “我很抱歉,210。这么多年来,是我一直在无知无觉的伤害你……面对‘启示’的到来,我害怕失去自我,对于你所有的误解和愤怒,我从不辩解……是我试图疏远你们,可是最后,最后,又是我亲自决定把你留在身边——那是一个荒谬的错误。”

  安静的泪水开始变为抽泣,长期以来压抑的情感如同冰川融水,汹涌而出。6回握住210紧紧抓住他的手,像是溺水的人被打捞上岸一样深深呼吸。

  “一切都失控了,我后悔了……我以为我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帮助者,而事实是,我不断地、不断地伤害着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人……”

  “嘘……那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没想过我其实早就爱着你,而你也爱上了我。”

  这个荒谬轮转的世界,他们的爱情像是一场注定要失败的闹剧,可即便如此,210依然用力地把深爱的人抱进怀里,仿佛想要用自己的温暖,驱散他肩头经年的寒霜和孤独。

  “亚齐,我或许从来没有理解过你,但是我爱你。你不需要自责,能够被你选中和信任,是我经历过最残酷但也是最美好、最幸运的事情。”

  “……就算我的信息素让你感到发苦?光是闻到,就让你感觉被我俯视?”

  “可恶,你怎么连这些都知道了……”

  210叹息着摇头,他早该发现,他们的领袖不可能像看上去那般与“钝感、木讷”这些词沾边。

  “亚齐,你现在闻上去就是甜的,而且我们随时可以把你的信息素染成更美好的味道……现在,能告诉我了吗?到底是怎样的理由,让你明知道我们本应该彼此相爱,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将我推开?”

  “……关于那个实验。自从艾尔玛被流溢带走,我继任为6,我与37就开启了那个实验。”

  6擦干脸上的泪水,平静和坚定的力量又回到了这位坚强的领袖身上。

  “随我一起去研究室看看吧。在你了解所有事情之后,我们之间的路,就由你来选择。”





  星子是安静的街灯,照耀难舍的爱人。

  他们沿着海岸前行,静谧的岛屿已然入睡,审判的黎明尚未到来。不知是谁先牵起谁的手,好像是一份崭新的恋情,曾经有过更为紧密结合的两个人,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另一侧,悄悄红了脸。

  然而盘踞在阿派朗领袖心中的,是一种挥之不去的哀伤。

  ——何其短暂的瞬间,仿佛从命运手中窃取一杯欢愉的酒。

  “……210,你到现在还会觉得‘启示’的传承是一种恩赐吗?”

  “当我发现它一点点夺走你的活力,成为一座重压在你身上的山,我开始质疑。凡事皆有其代价,我尊崇这份浩瀚的智慧,但情愿能代你偿还。”

  修辞学家停下脚步,低头轻吻在领袖些许湿润的蓝瞳上。暧昧的夜幕里,那双翠色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眼前人,如同在对方心中洒下春日的光辉。

  “不光是如此。210,我现在终于可以告诉你,那些凡人无法承载的智慧是‘吃人的黑’,过于浩渺的知识会吞噬自我,如同在意识的海洋融合一滴雨。”停顿片刻,年轻的领袖从过往抽离,舒展眉头,嘴角露出一丝涩然的微笑,“但是谢谢你……终于理解了我曾经的厌恶与恐惧,”

  “如果可以,我想理解你的全部。我们……只是错过了一些时间。”

  37的研究室干净整洁,实验数据有序堆叠在一旁,是苏菲亚的功劳。巨大的机组有着一张小小的脸,屏幕闪烁莹绿的光,映出210好奇的面容。

  “有点复杂,我看不懂这些编程术语。”

  6在心中叹息。一旦知道这个东西的用途,他不确定210还会不会将其友善对待。

  “……从几年前我便在思考,既然我们可以利用数学模型观测‘流溢’,就也可以借助这项技术实现更多功能。于是我提出课题,与37共同研究,现在,它已经进入试验阶段。”

  “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,你竟然和小赫尔墨斯之星悄悄做了这么大的事……它的功能是什么?”

  说到了关键,6的神情逐渐变得严肃,210也安静下来看着他,研究室里一时只能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。

  “……我们研究的,是一种新的知识传承方式,一种可以将人的意识完整复制上传、使其成为数据的技术。我不想再让‘启示’仅仅依赖于血脉继承,因此,用人类的科学成果辅以精神类的神秘术,它将成为一个更务实的知识载体,不断吸纳新的智慧。这样,名为‘6’的完美的悲剧就不会再重演。”

  “……什么意思?你要将自己的意识上传?”

  从短短几句描述里提取到关键词,210震惊至极。他的眼神瞬间变得空洞,不自觉地握紧了6的手,手心的温度在这一刻似乎成了唯一可以依靠的现实感。

  “210,我知道这听起来不可思议。而且我必须要强调,在这项工程中,我没有任何自毁或是牺牲的想法,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,我将用我的神秘学天赋确保研究和试验进行。”

  “风险指数呢……成功率有多少?”

  6微微叹息,似乎对他的提问丝毫不意外。

  “测试阶段尚无足够样本。我向你展示这个尚未成熟的研究,是想告诉你,为了断绝‘6’扭曲的血缘,结束阿派朗学派代代相传的悲剧,这就是我所选择的道路,它不会被任何人和事改变。”

  6的声音温和,他的眼神直视着210,试图在那双深邃的眼眸中找到任何一丝的犹豫或不安。

  但那不是试探,而是宣告。

  “——那意味着,如果你选择了我,我们的未来将不会有子嗣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“……亚齐。”

  沉默了半晌,210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,“你就是为了这个,嘴里说着宁愿看见我与他人组建家庭,也要把一份触手可及的爱情拱手相让——你觉得那是为了我好。”

  他不满地掐了一把6的脸颊,为那削瘦的手感皱起了眉头。

  “你难道是傻子?”

  “……”

  第一次听到这个新鲜的词汇落在自己头上,6张了张嘴,不禁哑然。

  “……210,我可能比你自己更在乎你的命运和未来。传承千年的智慧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延续,但我仍会用一生去履行‘6’的职责……然而,我虽然留有私心,却无法为我所爱的人负责。作为一个Omega,我给不了你完整幸福的家庭。我的寿命或许比艾尔玛还要短暂,甚至无法作为‘亚齐’,与你共度余生。”

  “所以,你看。这不是对你我任何人的惩罚,这是选择。我的选择。”

  6的声音虽然平静,但每一个字都像是重锤敲打在210的心上,让他几乎无法呼吸。

  他终于明白,每一次将他推开时,对方身上那种隐隐的破碎感从何而来。

  这个独断专横的领袖,早已决定将自己的人生彻底埋葬。

  他们之间的距离,不仅仅是误解那么简单。那是一段长久以来,被天上的声音玩弄、被时间侵蚀的爱。

  而这一切,最终被怀着巨大的勇气和决心交还到他的手上。

  他说:我们之间的路,由你来选择。

  “……我知道了,就这些吗?”

  210缓缓开口,声音中没有任何畏惧,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笑意,“亚齐,你以为现在还能让我后退?”

  “你似乎忘记我今天能够在站你面前,押上的是怎样的赌注。”

  月光从天窗倾泻而下,210的眼中闪烁着不同寻常的光芒,“我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抛弃。如果你口中的这些将成为我们爱情的代价,我欣然接受。我不需要任何来证明我们的爱,我只要你。”

  他轻轻抬起6的下巴,让对方直视自己的眼睛,那里面没有一丝犹豫,只有深不见底的爱意和坚定。

  “还记得那本岛外杂志吗,你担心的寿命,如同扉页所言,那只是时间的长度,它决定不了我们爱情的深度。你我早已身处生之巨轮的转动之下,我们亲眼目睹家人与伙伴被流溢抹除,对于回归真理,我与你有着同样的觉悟。况且,我爱慕的人又是那么的特别……”

  210顿了下,暼起的长眉显得有些难为情,“好吧,我承认,当初为了这件事我曾偷偷哭过,只要一想到你将踏上与艾尔玛相同的命运,我便后悔那时对你的百般刁难。但在那之后,我只觉得自己更在意你了……你终于笑了?”

  他俯下身,爱怜的吻落在6微微翘起的嘴角,低沉的笑意隔着胸膛熨帖另一个人的心口。

  “这是一个幸运的夜晚。我很感激你终于愿意与我分享你的人生。不论发生什么,要面对什么,我没法不去爱你。我只是后悔,因为胆怯,害怕被你拒绝,没能早点向你坦白。”

  “……210,我现在必须承认,你确实是这座岛上最优秀的辩论家。如果手边有月桂树,我会赠予你一顶亲手编织的桂冠。”

  “我们现在去找也不迟。”

  他拉着6,从那个机器嗡嗡作响的房间走出来,走到树荫下,走到晨曦微亮的海岸旁。

  “如果今天拥有爱情,我们就歌颂今天吧!”

  散发着葡萄香气的男人像孩子一样踩着翻涌的浪花,对着大海朗声宣布。

  然后他转过头,朝向温柔注视着他的爱人。

  “亚齐,把手给我。”

  6顺着那只手的引力,与他一同踏入柔和的海浪。清凉的触感冲刷着足尖,如同某个孤独的黎明,他丢弃了手中的书,去拥抱金色的海风。

  而如今,那只牵着他的手胜过一切真实。

  “我的爱人,我的领袖。如果那一刻到来,就让我站在您身边吧。”

  6抬起手,将桂冠戴在爱人虔诚低下的头顶,心中的酸楚与爱意化为一句轻声呢喃。

  他说:“210,你准备好被我摧毁人生了吗?”







  尾声


  “所以现在……是什么情况?”

  看着210安然无恙走出殿堂,苏菲亚悬着的心已经放下了大半。

  37似乎还沉浸在方才的场面中,连连摇头。“太令人吃惊了,苏菲亚,审判210的公民大会竟然变成6的主场。”

  “……在传道者大厅的哪一天不是6的主场。”

  “不,我很遗憾你没看到长老们的表情,有人甚至当场晕厥,看到是6的神秘术把他救醒之后,差点再次昏过去!”

  苏菲亚咯咯的笑声中,37懵懂地拽着头发,“但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6会突然当众宣布这项一直保密的实验呢?他之前还打算至少拿到第一次测试结果。不过,今天的时机显然是最好的,一项更具有冲击性的事实模糊了对210审判的焦点,让这位移动的葡萄架子至今可以活蹦乱跳。”

  “哈……”

  一直笑而不语走在前面的210悠悠开口,“因为有人见不得我这样充满智慧的修辞学家被丢到爱琴海里喂鱼。”

  “你是说,6是为了帮助你,才自愿成为你的‘共犯’?但我总觉得,那些能坚持到大会结束的长辈看你的眼神更可怕了。”

  “就让他们看吧。”

  210朗声笑着,声音里满是遮掩不住的骄傲,“让他们看着我们的叶,永不向春天告别;看着那轮升至天顶的红日,是如何将天空与大海点燃;以及一柄沉睡在静谧湖面下的利剑,它是怎样划破水面,刺破这漫漫长夜的黑暗。”

  他抬起头,日光的照耀下,胸口激荡着热烈的情感。

  以那场震惊整个岛屿的公民大会结束故事固然不错,但只有当事人知道,这里只是一个开始。

  尽管他们坦诚地向所有人展示了反叛与革新的勇气和决心,那些冗长的教条和戒律,尚在萌芽阶段的研究,关于性别与职责的探讨,以及探索岛屿的未来,一场又一场的挑战还在等着他们。

  不过没关系,他是他的领袖唯一钦定的辩护者,他的领袖是他最有力的智囊团。

 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乐观,因为他们正站在一起,一同眺望远方的荆棘。

  他决定将今天作为新生的第一天,一个崭新的日子,正适合一个难忘的纪念。

  等到6结束今日的事务,他将邀请挚爱的人一同度过这个温柔的夏日夜晚。他要将他彻底染成自己的味道,让他过分苦涩的气息,成为甜蜜的葡萄酒液里一丝恰到好处的调味剂。

  饮着这一杯,直到天明。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“咳……210,醒醒,别挡在路中间。”苏菲亚踮脚拍了拍神游天外的人,无奈地摇头,“你的话还是一如既往让人难懂。不过至少6不再瞒着我们了,这是件好事。”

  “啊,我明白了!虽然从210没用的修辞里提炼主旨像是吃了豆子……”37恍然点头,抬起脸看向重新拾起脚步的同伴,“但还是恭喜你,210,你那项研究多年的课题,似乎终于得到了充分验证。”

  “是的,是的,我们闪耀的小赫尔墨斯之星,我要发自内心感谢你,阿派朗的天使。”

  爱琴海晴朗的天空下,210回过头,脸上的笑容比一整个夏天还要灿烂。

  “我在你的研究室里向6告白了。”

  “……210!你怎么能在我的研究室验证自己的课题!别跑,我要把你头上的葡萄全都吃光——”






全文完




  

写的时候有点痛苦。

无法想象一个在ABO世界观下成为“6”的Omega亚齐该承受多少困惑,绝望和孤独。

也无法想象210究竟要如何去做,才能冲破阻碍,走进他的内心。

答案就在这里。在责任感和个人幸福之间,6从未考虑过后者。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世界上竟然还有一个人,愿意为了他而完整地奉献自己。

2106,天作之合莫过于此~~


结尾一段210的话来自济慈《希腊古瓮颂》

“你的叶,永不向春天告别。

Your leaves, nor ever bid the spring adieu.”


评论(17)
热度(639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好饿。
© Asteria_H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