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eria_HD

[210×6] 苦酒 (上)

Alpha 210/Omega 6

原著向ABO世界观,注意避雷

本章字数1w+,全文已完结(见合集)

不是很轻松的内容,请仔细确认后再阅读





他闻起来,像一杯发苦的酒。

时常啜饮,就连心都是苦的。





  作为岛上最知名的Alpha,210的一举一动向来受到广泛关注。倒不是有多少适龄Omega(或者是Beta,甚至同为Alpha)想不开,对这位高调又自负的雄辩家投以青睐,毕竟人人都知道210早有中意的对象,在他分化那天,这事便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闹得人尽皆知。

  犹记那一日,大伙围着广场中央神采奕奕的年轻Alpha,好奇这个话多的家伙能讲出什么石破天惊的分化感言,210也确实平稳发挥,当场令所有人瞠目结舌。

  “阿派朗的同胞,今天我站在这里,不仅仅是作为一个Alpha,更是作为一个已经找到心之所向的人。”

  他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所有Omega,每一双眼睛都在等待他的下一个字,那让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,“我的心上人,他是我的光辉,我骄傲的太阳。所以亲爱的同胞们,虽然深感荣幸能够得到你们的关注,但我早已心有所属,请诸位不必再对我寄予希望!”

  他的话语像一块重石投入湖中,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议论声立刻充斥了整个广场。人群里有对他口中秘而不宣的名字开始分析论证的,有对他的自讨苦吃幸灾乐祸的,而那些容貌极为优越的Omega更是表情各异,有失望,有好奇,也有不甘的。210只是站在那里享受着众人的目光,注意力从他们身上匆匆略过,最终停留在人群后方一个浅金色的身影。

  他努力去看清那团金色和灰色组成的雾,可渐渐地,笑容僵在了脸上。在他发表惊世宣言的时候,那张不输给任何Omega的流丽的面庞,依旧保持着一贯的冷静和不可读性,受到视线注目,仅仅是掀起眼皮,冷淡地朝他点头。

  对方的无动于衷如同一根针刺破了210心中的自满泡沫,所幸他的挫败感并没有持续很久。将那个眼神回味了千百遍,210确信自己捕捉到了那一瞬间对方眼中的躲闪和动摇。作为强有力的佐证,没过多久,那个少年,他的伙伴亚齐,他将追随一生的领袖,紧随其后分化成了一个Omega。

  “你得知道,那和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  心血来潮与同伴分享自己的猜测,210再次收获了苏菲亚的白眼。

  “第二性征分化的随机性无法作为你情感投资的依据,210。”苏菲亚无奈地摇头,努力让自己的劝解保持理智和温柔,“你不能只是因为亚齐在你之后分化成了Omega,就假设他对你的情感有任何特别的意义。次性别的分化是个人的生理过程,与个体的情感选择或是对某个人的倾向并无必然联系。”

  210哈哈一笑,这些年他听过太多类似的说辞,它们全都不痛不痒,像是蒲公英吹落在头发上。

  “就算那时与我无关,现在也不一样了。苏菲亚,我们任何人都必须尊重事实,我和6现在的关系就是必须要有关系。”

  毕竟,作为既得利益者,早在三年前亚齐第一次分化的时候,他就顺利地作为未来的领袖最信任的人,留在他身边,为他提供了“帮助”。

  那是岛上约定俗成的规矩,刚刚分化的Omega极度虚弱不安,随之而来的发情期更是对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。若是没有心仪的对象,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,其他Alpha有义务出于尊重和保护为其提供临时标记、精神抚慰等等Omega需要的所有帮助。

  而作为“6”的继任者,亚齐的身体天生就更脆弱,更是不被允许使用药剂抑制天性。

  他必须有一位帮助者。换句话说,那时候,是亚齐选择了他。

  210回味起和6的初次温存,他湿漉漉的蓝眼睛,他决然地叫着自己的名字的方式,松垮的袖口荡着一截雪白清瘦的腕子,而那只手,颤抖却不容置疑地抓住了他的衣角……

  在此之前,他们已经疏远彼此多年。可看到那个样子的亚齐,210没有犹豫一秒,俯身拥他入怀。

  无论他人如何评判,拥有那些甜美如蜜的回忆他就是幸福的。

  可那真的算是良好的关系吗?苏菲亚忧虑地看着面前神游天外的同伴,试图委婉提醒他不要乐观过了头,身旁原本一直在纸上验算的37突然“嗯”了一声,轻点下颌,仿佛完全被210说服。紧接着,她语速飞快地吐出一句话,显然对这个翻来覆去的话题忍无可忍。

  “210,你什么时候这么容易获得满足?”

  她似乎没注意到男性友人脸上勉强维持的笑容开始发僵,也没注意到女性友人正试图扯住她的袖子,这位天才最终还是轻松又直接地戳破了210的幻想。

  “你向我们证明这些是没用的,‘真实’可不会随着你的想象起舞。别忘了,我们还生活在一个需要除错和验算的数字世界——你对6表白过吗?”





  从苏菲亚家中出来,210大口呼吸凛冽的海风。

  闪闪发光的小赫尔墨斯之星对待他人总是不够仁慈。如果言语可以杀人,他今天已经被刺穿在37的剑下,心脏血如泉涌。

  时间刚好。210登上山坡,眺望夕阳下的海滩,果不其然,远远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慢吞吞沿着海岸线移动,他的内心更加无法平静。

  “我们最好不要打扰6,如果他没有来,一定是有很多事务要处理。”

  她们甚至已经会自觉为那个人缺席固定聚会找到理由。210把苏菲亚早上说过的话翻出来,在心中打了个红色的叉。

  这不是还有时间闲得散步嘛……分明是不想在解决生理问题之外的时间见到我。

  他继续凝视6的身影,没有他相伴左右,那些鬼鬼祟祟的海鸥几乎快要对金色的头冠发起俯冲。而头冠的主人对此浑然不觉,嘴里默念,眼神平视,脚步继续向前。

  210开始好奇,如果那顶头冠不慎掉落在地,6会不会违抗教义低头去捡。

  ——或许对他而言,那块廉价的金属也并不重要。

  也无怪乎他会这么想。看到6的那一刻,起初,210能感受到心脏的雀跃,一如往日,他的嘴唇准备了热切的问候,只待那个人看向这边,便露出笑容。

  然而方才37那句话忽然又在心中敲响,一口嗡鸣不断的钟,杂音嚣嚣,掀翻他内心的屋顶。

  怎么会有Omega闻起来会是苦的。

  他好像又嗅到那人身上挥散不去的苦味木质,他最熟悉的信息素味道,顺着海风,从心脏上被划开的口子里钻进去。

  为什么不表白?三年来,哪怕有一次,情迷意乱时,也不曾说爱。

  他为一个人而拒绝了所有人,杀死了一切与他人的可能。可他们关系的改变,并没有终结那个人对他的疏远。

  那只是一个开始。之所以回忆是幸福的,至少那一次,也是唯一的一次,210在那双海一样蔚蓝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  自那之后,6彻底分化成一个Omega,从此再也没有在床上正眼瞧过他。

  他必须做点什么。

  在被对方看到之前,210走下山坡,前往远离此处的另一端海岸。





  鉴于整座岛都知道他们之间耐人寻味的关系,210受到的关注度几乎不亚于他们的领袖。

  为此,已经成为“6”的亚齐曾明确表示自己不需要被动获取关于他的帮助者的任何信息,可唯独在这一点上,没一个人听他的。

  “听说210昨天去了几何沙滩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这样的话语,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传遍整个小岛。如同此时坐在6面前的老者,这些从孩提时代就看着他们成长的长辈们,尤其对此忧心忡忡。

  “有人看到他在沙滩上帮助那个受惩罚的岛外姑娘击退魔精。”

  “嗯……我明白了,巡逻不是210的任务,我会提醒他回到原本的职责上去。”

  “亚齐,这不是重点。”

  每当这时,他们会忧虑地叫出领袖原本的名字,身份也从一般教众变成了谆谆教导的家人。

  “您知道吧,210早就有意中人。”

  “我确实听到过,他曾经对此公开说明。”

  领袖微微颔首,像是回忆早晨餐桌上的食物一样平静。

  “可是您与210的关系……恕我直言,210的性子总是安静不下来,那个被惩罚的小姑娘并不是没有神秘术防身,可他偏要出这个风头……哎!”

  老者深深叹息,似乎颇为失望。

  “我们不是质疑你的判断,亚齐。但是作为岛上的领袖,你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整个学派。210无疑是一个勇敢热情的Alpha,可作为你身边最重要的帮助者,这样的性格和行为,他真的是最适合的人选吗?”

  “……这些年来,210帮助我度过了许多次危机,并且对我表现出充分的尊重。我对他的信任建立在十几年的了解之上。至于210的所作所为,他有自己的生活,若是没有违反教义,我无权更无需干涉。”

  “可是——”

  “我明白您的担忧。”领袖笑容温和,坚定的蓝瞳却显出几分强硬,“您担心因为210心有所属,无法成为我真正的伴侣,‘启示’的传承也就无从谈起。关于这件事,不只是您,其他人也曾多次提起。”

  “……况且,历代的‘6’,寿数总是不会太长。”

  领袖的声音轻而冷,结合他身上清苦的气息,一种不言而喻的震慑力使得被看穿心思的老者感到些许惭愧。

  老人低下头,错过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一闪而逝的漠然。

  “对此我早有考量,您不必过分担忧,请回吧。”

  阿派朗的领袖站起身,将无奈的老者送往门外。





  傍晚散步的时间似乎持续得有点久。反应过来时,6已经踏足了海岸另一侧,并恰好默数到一个特别的数字——2100。

  ……整整十倍的210。无端的联想让他头疼。大约是因为白日里又被念叨了那人种种事迹,才下意识来到了这吧。

  目光向前延伸,菱形、圆锥形、三角形,造型奇异的墓碑陷在沙地里,沉默地与现任领袖对视,如同那些无时无刻投注在他身上的期许,发起无声的诘问。

  他伫立片刻,继续向前。

  几何沙滩空旷沉寂,可惜的是,这样的氛围并没有让他的思绪顺利放空。夜色愈深,心中的阴影愈重,不可思议的是,无法开惑的课题竟然源自那个喜欢乱来的合数,他的同伴、朋友、竞争者,他的Alpha,210。

  如他白日所言,210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帮助者,他的轻佻留给了他人,或许还有一些留给了两人独处的夜晚,大部分时间,在公众面前,210对他称得上恭敬。如果非要说他哪里不好,除了一直以来性格不合,大概只有一样不为人知、也仅仅是6才感到不满的地方——210在情事上太过强势了。

  寂静的夜空下,想起那些恶劣的命令,Omega的耳朵悄悄泛红,胸口涌上一股隐秘的羞耻。210花样玩得多,总是强迫6接受不愿意做的事,唯一令人欣慰的是,210始终没有碰触那一道红线,从未试图将他永久标记。

  或许是出于恪守誓言,或者是根本不感兴趣。那个Alpha每次闻到他身上的信息素,眉头总是不自觉皱起,滚动的喉结如同生吞一颗苦药,与他平日里乐天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。

  210讨厌他的信息素,那让他显得更加安全。最终,6还得到了他想要的:一个从不逾矩的忠诚的守护者。

  纵观整座岛屿,再也找不出任何一个比210更适合的人。他对此应该满意,为什么还要去在意那个人出手保护了谁,接近了谁?

  还没弄清楚事实是否如此,漫步到几何沙滩尽头,看到远处一簇火光亮起,6下意识把自己藏到了岩石后。

  听到断断续续的谈话声,心中微妙更甚。

  火光明灭的地方他很熟悉,一些晴朗的夏夜,同伴们偶尔也会聚在这儿,燃起篝火,阅读岛外来的杂志。每当这时210会比平日更加聒噪,喋喋不休对手中的文章发表见解,引起与37的争论,他就坐在不远处,心中倒数着苏菲亚何时会介入调节。

  只不过,眼下的时光不属于他们。

  远远一瞥,6看到红发的苏菲亚也在场,但是很明显的,210现在高谈阔论的对象,是他身旁曾经帮助过的那位岛外来客。

  6无意窥听,尤其是关于岛民们热切谈论的那两位主角。但比起硬着头皮路过他们,或是绕过大半个岛屿折返,他还是停在了原地等待。

  “……作为半个世纪来最快熟读教典的外来者,我相信这顶桂冠足矣与十四行诗小姐的优秀相匹配,你知道,我们曾经只将它授予杰出的诗人。”

  “210先生,您过奖了……”

  隔着些距离,也能听出210热情的赞美似乎起了反效果,女孩的声音显得有些局促,“清扫魔精时不小心弄掉了上面的叶子,感谢您重新为我制作了一顶。”

  “那有什么,新鲜的月桂树枝很衬你的发色,能为十四行诗小姐服务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男人爽朗的笑声顺着又冷又咸的海风吹到6的耳朵里,不知怎的,有些刺耳。

  “说到成就,我也常在辩论中获胜,有幸被赋予领袖亲手编织的桂冠……”

  ……这种时候提起他做什么?

  6在暗处皱起眉。那得意的语气,像是溅到身上的一颗火星。

  “……咳,不说这个,都是些应得的荣耀,我早就对此习以为常。十四行诗小姐,在岛上的生活可有什么不便之处?”

  他将他提起,又像是碰触了避之不及的话题,轻描淡写带过。隐蔽在岩石的阴影中,6的思绪如同被夜风卷起的沙粒,无法安定。

  为何210的言谈,即使是对另一个人的赞美,也能让他如此烦闷?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情绪,试图说服自己,这只是出于对210行为的好奇,或许还有一丝领袖应有的责任感,监督教派成员的举止是否适宜。然而,心底那股异样的情绪却并不听使唤,它像是自有其生命般生长,让他从“启示”中看到的智慧都变成模糊的天书,内心深处一种不愿承认的酸涩感却越来越清晰。

  “呃,承蒙关照,一切都很好……”

  “210,篝火要冷了。”

  察觉到十四行诗飘来的求助的目光,苏菲亚适时开口,打破了微妙的氛围:“我带十四行诗小姐去休息,明天还有巡逻的工作。”

  不远处,6紧靠着岩石松了口气。逐渐消失的脚步声宣告着这场让他心乱如麻的“偷听”终于结束,他试图为混乱的情绪找到出口,就在这时,一道阴影忽然无声接近,从头顶笼罩了他。

  “小心。”

  本能的反应让6猛地抬头,若不是有一只宽厚的手掌及时挡在脑后,此刻他的头已经与岩石相撞。

  “晚上好,尊贵的领袖。不知道这块礁石有怎样特别之处,让您在此驻足良久?”

  “……谢谢你,210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路过。”

  本该离开的Alpha竟然去而复返,一阵醉人的酒香随着对方衣料的摆动钻进鼻腔,6被夹在210与岩石之间,不安地动了动。

  心跳过快只是正常的生理反应,长达几年的耳鬓厮磨,身为Omega的身体已经会自觉回应那股熟悉的信息素——与他被拆穿“偷听”又对此掩盖的行为不构成任何关系。

  6试图宽慰自己,与对方相接的目光还是不争气地错开了。

  “可是您的发丝已经染上了海雾,瞧,湿透了……为什么要说谎呢?”

  一如往常两人独处时,恶劣的男人又开始奚落他。托着6后脑手掌暧昧地向下移动,指尖几乎快要揉捏到Omega敏感的后颈。

  寂静的海滩上,突然响起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两个人同时愣住。

  “……抱歉,是我吓到您了。”

  210嘴角的笑意消失了,那只被6挥开的手讪讪地收回去,受伤的神情很快被自嘲的歉意掩盖,“我不该未经允许就碰触您。”

  察觉到6的不自在,他略显尴尬地退后了一步,试图缓和突然紧绷的氛围,“您知道的,我有时候会不自觉地就……”

  暧昧不清的话消失在空气中,显出几分低落。

  “……不必道歉。”

  蓝眼睛里闪过一丝懊恼,6垂在袖中的手松开又握紧。再次抬起头,已经恢复成了白日里那个不苟言笑的领袖。

  “210,我很抱歉无意中听到了你们的谈话。苏菲亚和十四行诗小姐已经回去了,你为还在这?”

  “因为我不得不前来提醒,您身上的味道苦得让我分心,就连燃烧的木柴也无法将其遮盖。”

  210抬起手,意有所指轻点自己的后颈,“所以我方才想为您补上一个临时标记,防止您的信息素对其他人造成影响。”

  “……我知道了,是我的疏忽。”领袖点点头,却是拒绝了他的提议,“不过今日就不必了,我会暂时服用一些草药抑制。”

  说罢,6几乎是贴着岩石,飞快地从他面前离开。

  210感到有些好笑,他好像生怕会被顽童投以卵石的白隼,明明不是什么好惹的对象,一有风吹草动却振翅无踪。

  当210捉住那只明显颤抖的手,他证实了自己的猜想。

  “那些草药有害无益,您的身体无法承受。”

  他紧握6的手腕,强迫领袖停下脚步。对方的些许失态助长了他的内心,他看着6单薄的背影,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出来:“为什么拒绝我的触碰?亚齐,你很在意我和十四行诗小姐的事?”

  “……如果你的目的是这个,210,你可以直接问我,而不是这么幼稚的试探。你这样做给十四行诗小姐造成了困扰。”

  “好吧……来访者那边我会去道歉……那么,你的回答?”

  领袖在为他人解惑时,总是耐心又庄重的。6转过身看他,210也紧盯那双蓝瞳。

  “嗯,我的确有一些介意。”

  ……他未免也太平静了。210胃里一沉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——那不可能是他想听到的答案。

  “毕竟没人会希望自己出现在他人用来调情的语句。下次你或许可以换一种不太冒犯他人的方式……如果对方真的是你的‘意中人’。”

  “下……次?”

  他不仅不在意,甚至还鼓励自己去和别人调情?

  210怔愣着,像是丢了魂魄。

  他没有勇气再问下去了。

  一阵海风吹过两人之间凝滞的空气,带走了Omega身上残余的酒香。毕竟只是临时标记,总会褪去那层甜蜜的幻想,露出冷冽苦涩的真实。

  那高不可攀的味道从来不会俯就任何人。

  6轻轻一挣,从他手中抽回了自己的手。

  被留在原地的Alpha反复回味着那句话,连对方什么时候离开也不知道。





  从那之后过了几天,岛上一切风平浪静,6没有从他人口中听到210的消息。

  若不是这座岛屿无法轻易离开,会让人忍不住猜测喜好出风头的修辞学家是否已经外出游学了。

  领袖的耳根终于清净,来探望他的长辈们,脸上的笑容也增添许多。

  6知道他们并不是讨厌210,只是对于他和210之间“学派领袖”和“帮助者”的这层身份向来不赞同。而210难得的消停,似乎将他们的关系当众撕开一个口子。他毫不怀疑要不了几日,他的桌子上就会出现一份候选者名单,那上面的数字会按照众人对他们智慧和品行的评定排序,每个数字都代表着一个除了210以外的Alpha。

  忠诚和尊敬是前提,美好的品质是加分项。那些Alpha不会与年轻女孩调情,不会趁午睡把葡萄放到他的鼻尖,不会烂醉在酒窖,用湿润的羊皮纸记录歪扭的诗歌,再将它们塞到他枕头底下……

  长辈们错的离谱。但有一句话他们都说了,也全都说对了——“为了学派,为了这座岛”。

  静修室里,6常常凝视那扇孤独的玻璃窗。那上面的光阴以百年为单位前进,岛外的世界推平斗兽场建起高楼,人们脱下素色袍子换上衬衫西装。可还有一群人,这群可怜的,孤傲的,被遗弃在时间边缘的囚徒,终其世代追寻一个永无止境的答案。

  落日的余晖刺穿他的倒影,他看见自己模糊的轮廓,他们的最后一个寄托。

  “或许210也已经考虑清楚,自己并不适合站在您身边。您最了解他,他总是轻易就做出决定。”

  错误的推论。6在心中反驳。用偏见和经验试图定义另一个人的存在和价值,无异于用洞穴里的影子来判断外面世界的真实。

  他沉默地将前来说教的人送出门外,回到桌前,翻阅37早些送来的报告,期待被灵知眷顾的天才能为他带一些好消息。

  紧接着,他又开始翻阅资料,草拟一份清单。

  “理论上来讲,研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。只可惜样本太少,一旦投入使用,6,你必须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。”

  “还需要多久?”

  6低头摆弄着手中一块薄薄的金属片,将与之链接的电线梳理整齐。37的计算机室鲜有人至,没人对这台冰冷的大家伙感兴趣,最近几年,这里便成为领袖寻得清闲的好去处。

  “唔……或许等到下次岛上的葡萄成熟?”

  “不算太晚。”

  “这部分内容已经闭环……可是你知道,草药学的神秘术一直不是我擅长的领域。”

  她摇摇头,把手中的纸张放在桌上,“虽然不想承认,这种事为什么不去请教那个移动的葡萄架呢?我记得日程表上有写……喏,下午就有他的传道。”

  接过蓝发女孩递过来的日历,领袖的指尖在几个日期上划过,忽然微微皱眉。

  “他不会去的,我应该早点发现,提前通知更换人选。”

  “这么说的话,下午我倒是有空。不过,6,你得告诉我为什么?”

  “……易感期。”

  领袖简短地回答,舌尖忽然有些无法承受这三个字的重量。





  就在这个傍晚,他下定决心造访210的居所。那是一座面朝南部原野的庭院,山坡上种满娇艳欲滴的葡萄风信子,夜晚会从敞开的窗子里将淡淡的香气送入室内。数次敲门无果之后,6推门而入。

  “您不该来这里。”

  他没等多久。210从浴室走出来,一手擦拭湿漉漉的长发,一手抽走6手中尚在翻阅的植物绘本,丢回一旁的书堆。

  看到一旁整齐叠好的长袍,男人不悦地皱起眉头。

  “我无意动你的东西,”6平静地抬眼看他,“但是这件被丢在椅子上的长袍是我的。上次——”

  “好吧,你可以拿回去了!”

  210不耐烦地打断他,将那件几乎已经没有任何信息素味道的衣服塞回他怀里。

  ……太好了,这下就连渡过易感期唯一的支撑都没有了。

  不用提醒他也知道,上次6离开他家时身上穿的是他的长袍。那件被它的主人弄脏的袍子还记录着一些夜晚旖旎的记忆,而他一开始就没打算将它洗干净。

  “或许是繁忙的事务让您忘记时间的流逝,容我提醒,我现在的状态不方便待客。”

  一滴水珠从晃动的长发甩落6的手背,冰冷刺骨。Alpha强健的身体总是滚烫的,此刻却散发着一阵冷意,像是刚在冰水里游了个来回。

  随着房间的主人四处走动,6注意到那燃烧着每一寸空气的味道,易感期的210的信息素骤变,如同一瓶突然打开的陈年葡萄酒,浓郁、热烈,充满了无法抑制的攻击性。平和的阳光和甘甜转为尖锐,融合着辛辣和苦涩,让他一瞬间想到夜幕下的野葡萄,带有野性的力量和不羁的自由,又让人联想到他从海水里走出来,修长有力的四肢滴着水的画面。

  直面那股撩人心扉的香气是一种挑战,尽管他在来时的路上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,脑中还是被这些狂野的想象席卷。6的喉结不受控制地滑动,但是这位非同寻常的Omega没有低下头,他稳定心神,缓缓开口:“我没有忘记。只是最近几天琐事缠身,错过了为你提前更改日程的时机。”

  “那么,您是故意在这时候出现?我是否可以将其视作无礼的骚扰?”

  210眯起眼,微微朝他俯身,摄人心魄的碧瞳如同一场未经修饰的狂欢,既是邀请也是挑衅。

  6的身体坐得更加笔直,Alpha的重压之下,犹如冰川下沉睡的火种被意外触碰,那份平日里被理性和责任压制得严严实实的不服输的意志,开始逐渐苏醒。他的信息素在这一刻变得更加清晰和凛冽,它不再仅仅是清冷的苦味,而是似乎融入了他的智慧、决断与坚韧,形成一种独特的力量。这股力量虽不如210热烈的攻击性,却拥有穿透一切的锐利与决绝。它如同冬夜的北风中孑立的冷杉,清冽却刺骨,在空气中缓缓铺开,与210的信息素相遇、相缠、相抗,宛若无形的剑锋,仿佛决心以自己的方式,保持着那份领袖的自我和尊严。

  察觉到他在试图与自己对抗,210挑起一侧眉毛,随即紧锁的眉头,像是被勾起了兴致又强行浇灭,英俊的面容显出深深的不安。

  “……您到底想做什么?”

  6缓慢呼吸,展开手中那张被汗水略微打湿的纸张,将它平稳放在矮桌上。

  “我查阅了一些资料,给出的配比似乎不够精确。你对植物炼金最了解,我想请你帮我检查需要改进的地方。”

  210低头扫了一眼,认出那份配方,讥讽的笑意毫不掩饰地从嘴角流露。

  “我明白了,这样的行为显然会违背长辈们的嘱托,但既然是领袖的委任,我当然会全力完成。现在您能出去了吗?”

  对方虽然不客气地展露了易感期的攻击性,那股在6身上纠缠的信息素却没有恶意,反而像是在挽留,让他感到心口发热。

  他的指尖按在纸张翘起的边角,犹豫了下,抬头看向桌边一脸不耐的Alpha,声音轻缓而慎重。

  “210,我可以帮你。”

  “……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

  210讶然了一瞬,随即异常烦躁地将毛巾从头上扯下来,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。

  “是什么让您心血来潮?我现在还能与您正常交流是因为服用了药剂,还抱着酒窖里的冰块睡了一整宿……您为什么就不能像往常一样老老实实呆在静修室看书呢?”

  “……你说过药剂有害无益。”

  “那这是什么?!”

  210抄起矮桌上的那张纸,丢到6的怀里,翠色的眼睛里几乎是在冒火。

  “强效抑制剂的配比清单。只是一个备用方案,而且你刚刚答应会协助我完成。”

  “是是是,我答应了你,我怎么可能拒绝你……你总有你的安排,万事周全,和谐均衡,因为你是完满的‘6’……”

  空气中的酒香几乎爆裂,210动用所有意志力克制住想要摔东西的冲动,对椅子上的人吼出了声,“但是你能不能现在就从我家离开?!”

  “你不想见到我,为什么?明明有Omega的帮助你会轻松许多。”

  “哈……”210哑然失笑,”所以我说过,您对自己从来没有准确的认知。”

 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全知全能的“神”一样的存在,会这样低估自己对他人的引力。光是被那股凛冽的气息中透出的一丝微妙的树脂甜味扎在皮肤上,刚刚借助冰水冷却下来的身体又开始发烫。那只抓住他袍子的手像三年前一样,隔着空气在他身上勾起一把邪火。他多么想撕碎这个Omega脸上的平静,让他怜悯的神情变为痛楚,把那挥散不去的苦涩的冷杉和焚香染成自己堕落糜烂的酒气……

  210回握了那只手,却是一把将6拽起来,强行拖着他向外走。

  “亚齐,你帮不了我!除了你哪一个Omega都无所谓,只有你绝对不行!”

  “你说什么?放开我……210,我们可以……不,我们必须好好谈谈。”

  6被拽得在地毯上绊了一下,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根本不听使唤,210迷醉的信息素熏得他头晕,手脚都是软的,几乎是被半拖半抱着向前。然而怒火中烧的男人没有丝毫怜惜,拉开客厅的木格子门,极为粗鲁地把浑身无力的Omega推了出去。

  “没什么好谈的!我现在没法听从你的任何指令,说不定还会……收起你无谓的同情心,回去吧!”

  木门摔在6的鼻尖上,他哆嗦了一下,隔着透纱,看到Alpha高大的身形泄气地沿着墙根往下滑。空气中那股强烈的压迫感碎裂成满地碎片,210的脸陷在手掌中,信息素闻起来像是被摔了满地的酒。

  “……你以为降下惩罚后就要对我赐予恩典……我告诉你,你所做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惩罚。”

  210低声呢喃着,最后一句明明是在问他,却像是在责问自己的命运。

  他说,“亚奇,你为什么就不能放过我?”

  “……等你恢复了,我们再谈谈吧。”

  6扶着墙,勉强支撑起发软的腿,强迫自己离开那幢酒气冲天的房子。Omega的身体还留恋着那股味道,不顾主人的意志回应着Alpha充满渴望的信息素。走了几步,他不得不停下来,对自己施放一些具有镇定效果的神秘术维持理智。

  想要与易感期的Alpha分庭抗礼简直是天方夜谭,来之前他应该先给自己上一记狠药。

  或者就如同210所说,他不该来的。不管他的知识储备有多完善,没有亲自经历过,就无法想象被推到失控边缘是怎样的感觉。

  年轻的领袖跪倒在紫色的花田,把头埋在臂弯,感觉自己正在从悬崖下坠。

  那些隐秘的念头,发烫的小腹,嘴唇边蠢蠢欲动的湿气,滑进领口的汗水……

  它们逐渐摧毁他竭力维持的平静。

  当天晚上,6的发情期就提前到来了。





-未完待续-

评论(27)
热度(564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好饿。
© Asteria_HD | Powered by LOFTER